2008年2月17日星期日

如何做个称职的辅导员

刚刚去了蕉赖康乐花园上辅导课..

课程有谈到:如何做个称职的辅导员,
辅之以正 导之以德 辅助引导走向人生的光明大

辅助--协助当事者处理情绪 给予温暖支持 协助自我探索
引导--引导当事人自我了解 自觉性解决问题 进一步的愿意改变自己
发展成熟的人格 而勇敢的面对问题解决问题

首先来谈谈辅导员应有的心态

A: Be a human,not the god..
辅导员并非全能,需接纳自己的极限
(我不是神)

B:愿意发觉自己的心情,想法,行为,不利用学员来满足自己或发泄情绪
(要记住这点)

C:有亲和力 能够容纳一起 没有距离
(我很有亲和力)

D:有幽默感 能适时的将自己的缺点 用幽默的方式化作自己的优点
(幽默?我最会啦)

E:在受到挫折时,尝试自我调整,不影响带动情绪
(小心犯上这点)

F:耐心,相信自己的诚意,只要用心付出,一定有影响.
(有付出不定想要收获)


G:带动时尝试将自己归零,以全新的心态面对!!
(yeah.全新的开始)

辅导的范围很大..
这次暂时谈到这里..续...
大家别忘了..有时间要多充实自己...
你们有上什么课吗?

3 条评论:

天空 说...

對我來說,輔導是很神聖的工作,繼續努力啊^^

没人妖 说...

能医别人的心灵是好事^^一起用文字来医人吧^^

酷龍天子 说...

天空:
好...
谢谢你..
你也为你的前途铺路哦..
加油..


没人妖:
哈哈..
另一种医生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