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27日星期四

生意之道

所谓 创业难 守业更难
做生意要靠脑 而不是做死工 和钱财一样 你不理财 财不理你 心态也很重要 你有怎样的心态 就会造就怎样的你 如何做生意?
且听陶朱公怎么说..


陶朱公范蠡经商十八法
1.生意要勤快 切勿懒惰 懒惰则百事废;
2.价格要定明 切勿含湖 含糊则争执多;
3.费用要节俭 切勿奢华 奢华则钱财竭;
4.馀帐要识人 切勿滥出 滥出则叶本亏;
5.货物要百验 切勿滥人 滥入则货价减;
6.钱财要明慎 切勿糊途 糊途则弊端生;
7.临事要尽责 切勿妄托 妄托则受害大;
8.账目要稽查 切勿懈怠 懈怠则资本滞;
9.接纳要谦和 切勿暴躁 暴躁则交易少;
10主心要安静 切勿妄动 妄动则误事多;
11.工作要精细 切勿粗糙 粗糙则出劣品;
12.谈话要规矩 切勿浮躁 浮躁则失事多 ;
13.出入要谨慎 切勿潦草 潦草则错误多;
14.用人要公正 切勿歪斜 歪斜则托付难;
15.优劣要细分 切勿混肴 混肴则耗用大;
16.货物要修正 切勿散慢 散漫则查点难;
17.期限要约定 切勿马虎 马虎则失信用;
18.买卖要随时 切勿拖延 拖延则失良机.

想做生意就把这十八则记好 将来应对进退大大可用
生意这门 不是容易的事,但是华人天生就是有做生意的头脑 ,
他们喜欢自己的事业,拥有自己的生意,
无论做生意也好 什么都好 做每样事都能做到"精"

虽然我还不算事业有成 因为我还要打工赚钱,别说工字不出头哦..
打工就是要守.守的意思就是要懂的理财,因为守的云开见月明.

现在的我,子承父业,我这大儿子的责任就是把生意守好,在发扬光大,开分行.
不像我的不肖弟弟明伟,根本不懂生意之道,又没有心承接老爸辛苦打拼回来的天下,
更不用谈替老爸分担啦.还真担心他未来的路该怎么走?!
可能是他太有钱了.根本不稀罕这些吧.

3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哇。。。
用网上采下来的还是自己打进去的?


发达之后,记得看者有份。。。
尤其是我。。哈哈

酷龍天子 说...

那还用说...
我打了一个小时啊......

匿名 说...

哇噻
还真有心呢
手酸不酸?
哈哈

大经理,
新年要到了,有多余的$记得包给我喔(看在小的这么支持你的份上〕哈